找回密码
 注册

微信扫码登录

使用验证码登录

查看: 380|回复: 3

[闲聊] 从“手术室里都是钱”的标语说起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22-2-27 21:40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
马上注册,结交更多三国游戏迷,轻松玩转“牧羊”。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账号?注册

×
从手术室里都是钱想到的
  这两天,南方某民营三甲医院因为年终聚会一副标语:手术室里都是钱而上了热搜,被舆论痛批,医院领导也出面道歉。但我觉得大可不必。
  在若干年前,一进医院大门,映入眼帘的标语都是“救死扶伤,实行革命的人道主义”,现在经过几十年的医疗市场化,在医院这个标语基本上都看不到了,替换成了五花八门的标语,救死扶伤,也不再是实行革命的人道主义了,而是为了挣钱。手术室里都是钱这个标语说出了多少人的心声,难道哪一家医院不挣钱能运营下去?不管是私立医院也好,公立医院也罢,为了挣钱是没有区别的,只是说挣钱符合不符合政策要求,违反不违反国家法律罢了。老板投钱建立民营医院的目的难道不是为了挣钱吗?
  我们对于这个标语不应该去批评他,而应该去想为什么会这样。医院为什么从救死扶伤之地变为了挣钱的场所?
  现在这个时代,如果没有钱,怎么生活?如果没有钱怎么结婚?怎么生孩子?怎么买房?怎么让孩子上学?怎么去一日三餐?医生和护士与其他各行各业的人一样生活在这个时代,一样有挣钱的需求。不说私立医院吧,人家投资建设医院就是为了挣钱,如果不挣钱,人家为什么建医院?投资盖的楼钱怎么回本?买设备的钱怎么回本?医护工资怎么发?即使是公立医院,国家对医院又投入了多少钱?医护即使有编制,也是所谓的差额供养,而现在有编制的医护比例占医院职工有多少?如果不挣钱,医护的工资怎么发?如何运营?
  其实每一个人应该都借着这个契机,去认真想想!我认为只要符合收费标准、没有乱收费、窜改收费项目、重复收费,只要真实的发生了这种符合要求是费用,挣多少钱都是理所应该的,这个条幅挂到哪都不用大惊小怪。怕就怕金钱至上的风气逐渐把人的良心迷失了,出现乱收费、串换项目收费、没有发生的项目去收费。现在已经出现了,虽然还不是很普遍,但已经有了星火燎原之势了,从私立医院到公立医院,从省级医院到各级医院,来势汹汹啊!
  国家应该好好想想了,如何办?不仅仅是医疗行业,其他各行各业坑蒙拐骗的多不多?为什么?我想首先是思想变了,挣钱,一切都是为了挣钱,现在全凭自己的良心了,但良心能够坚持多久?同一个单位,他衣食无忧,房屋几套,逐渐心理就不平衡了。如何改变金钱在当今社会的至高地位?这是去从根上改变这一切的一切,否则虽然条幅不挂了,但挣钱的方法手段将会越来越多!








上一篇:另一半出轨要不要为了子孩选择原谅
下一篇:我来说说培训机构被取消的真正原因--利益
发表于 2022-2-27 21:56 | 显示全部楼层
果断回帖,如果沉了就是我弄沉的很有成就感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23-2-8 21:49 | 显示全部楼层
好,很好,非常好!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23-7-12 21:34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关闭

牧羊头条上一条 /1 下一条

QQ|Archiver|手机版|小黑屋|牧羊三国游戏网

GMT+8, 2026-6-24 20:25 , Processed in 4.751823 second(s), 24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5

© 2001-2026 Discuz! Team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